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只是刷個補給船任務意外撈到伊168........那我之前去1-5撈是心酸的?(悶

呼.......


對照網路上的攻略流程,我看門狗已經玩到第四章接近尾聲(準備找社團老大------奎恩)。

其實早在半個月前就該進行到這個進度的,卻因為我對遊戲內的昏暗環境的光影不慎習慣,老是玩沒一陣子就頭暈目眩,只能作罷去休息。(恐怖的是,往往都要過上半天,這暈眩感才會消除)

(茶

※集大成於一身的作品(恩?

儘管遊戲的光影越來越逼真,但高反差與視角造成的昏眩感卻一直困擾我。末日之戰、異塵餘生是如此,極地站嚎也一樣,看門狗也無可避免。能夠玩的比較舒服的,僅就上古捲軸5、模擬市民.....


拜高動態光影的福,白天的景物呈現很亮麗的顏色,看起來就跟現實沒兩樣。

但晚上就慘了,尤其在室內的昏暗場景.....要亮不亮的,我往往盯螢幕久了會頭暈很不舒服。儘管那光影是擬真的表現,可我的腦袋就是受不了。


T_T

所以我每次玩遊戲,白天的關卡可以推進很快,到了晚上只能慢慢推進章節。


※我到要看看你們怎麼抓抓背

不管怎麼說啦,看門狗的黑人伊拉克總算是被撂倒了。這傢伙超賤的,只會派小兵先上,自己從角落冒出來放冷槍。後來趕進度,先是跑一趟第福特的老巢(舞廳?又是這種昏暗場景。棍!),再來跑去救主角老妹.....

說句心裡話,我對主角老妹沒什麼好感可言。也許是劇本寫太爛,我老覺得她根本扯後腿(一方面主角有點威能又有點腦弱)。開車載他們離開芝加哥城的途中,一度杜藍到想放炸彈把他們都炸飛上天。


戴米安那幫人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,啊不過就一個不小心開槍打到衛兵,她也有辦法躲在那邊碎碎念。那身為主角的皮爾登又怎麼辦?為了救侄子跟妹妹,跟黑幫火拼下仆街的人數已經是用數卡車來算了。


說到火拼,更火大。因為敵人越來越多,行頭越來越好。(淚

以前還只是手槍衝鋒槍,現在一來都好幾台紅色高級跑車,下車都穿防彈背心拿戰鬥步槍,真是高端裝備。(我探個頭回幾槍,貪槍的話還會被秒殺,有沒有天理啊?)


因為,我的技能被洗掉了,技能樹都被歸零。

Orz

這得追朔到半個月前,有感於恨意滿天(Hatred)這款遊戲,看門狗裡我也拿槍進行瘋狂掃射,主要目的是想過五星的警戒,看看能不能解成就(GTA有那看門狗也許有)。遊戲中如果掛點的話,會載入上一個進度,沒有所謂的懲罰機制(例如扣錢扣經驗),因此大膽試看看。

首先以商店為根據地,外圍跟小巷用車輛構成城牆避免警察圍過來,然後準備好一台車輛對著店門口,當把警察引過來時,我可以利用那台車闖進店裡半卡門口做守城戰。

之後就執行計畫啦,拿著槍對路人灑幾發子彈,警察收到報案後火速趕到(真是盡責)。按照原訂計畫用車輛堵成圍牆擋住他們,我從內部往外攻擊。很快的警戒等級往上升到五星,直升機跟重甲特勤組都來了。


※臭條子,吃我的榴彈啦(沒有RPG可以用,看門狗真失敗

好死不死,悲劇上演。有玩家闖入我遊戲執行駭入。這個狀態下如果完成駭入,則系統會進行一次存檔,這樣會讓我原先的遊戲進度遭受覆蓋。(開玩笑,我可是抱著玩玩心態而已,這樣的數據存下去還得了?)

當然是趕緊衝出去找那傢伙啊!可是外頭圍一堆警察怎麼辦?已經沒空拿槍慢慢打,趕時間我就拿槍榴彈跟手榴彈做轟炸,前方擋路的東西管他車輛還是人都先炸一遍。

哼哼,那玩家也知道苗頭不對,趕緊從車陣中鑽出來,看到有個怪傢伙作怪反應,我立馬用輕機槍請他吃土豆,瞬間遊戲提示我擊退收尾人。

不過事情還沒結束,人都殺出來了,追兵只會越來越多。兩台廂型車疾駛而來,重型特勤兵馬上散開突擊,深知代誌大條的我趕快搶了警車衝回碉堡.....


這也是我最失敗的地方,因為後來才知道系統在我抵達碉堡後做了存檔(痛哭


一開始想說碉堡那邊的旋轉吊橋可以擋住警察,哪知我過橋後,警車也跟著過橋。(安陰陽!這橋不是只受主角我控制的嗎?為了控制這座橋還跑主線劇情咧

霎那間我讓車子倒後退,人先跳車,總算把警車卡在橋上。沒一會兒,後續支援的警車全跟上並塞在旋轉吊橋。拿出槍榴彈,將剩餘的殘彈全部打出,也把空中的直升機打下去。(車輛連環爆炸蔚為奇觀,嘖嘖)

可是警戒沒有消退,後面還是有警車飛奔過來。奇妙的物理系統在此發生作用,他們居然把殘骸撞開,直撲我主角而來.......(這是演玩命關頭嗎?主角他們都跑去當警察啦?)


※嘖嘖......

靠!Havok物理系統也太爛了吧?殘骸推著跑這招我以為是BF的傳統,連看門狗也這樣!(怒拍桌

到後面已經是爛仗了,怎麼打也不可能贏,所以我F4 + Alt關閉遊戲然後重開載進度。


接著.....就像我前面提過的,存檔被覆蓋掉,連技能樹都歸零。

Orz


等級、金錢、技能歸零。但是身上的武器卻沒有少,從遊玩以來撿到的、特典送的武器跟衣服,一樣都沒少。後來查了資料,說是當玩家遊戲中終止線上入侵功能的話,會使角色的技能重置。

意思就是說,玩家倘若執意以離線方式進行單人遊戲,則當前遊戲進度的角色技能會被重置,除非你一開始就是以離線方式遊玩。


@_@

可是事情並不單純,看了選項,我發現線上入侵還是保持開啟狀態。換句話說,有可能是別的原因引起技能重置......(我猜是強制結束遊戲的時候,造成本機存檔跟雲端存檔同步失敗導致)

沒辦法囉,都已經離破卡沒多遠了,重玩也沒意思。硬著頭皮繼續打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