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先將蘋果,洋蔥等切成末之後,跟各種調味料以絕妙的比例互相調合...(李嚴,那絕妙比例又是什麼?

(茶

上禮拜為了嘗鮮Windows 10,跑去微軟官網抓預覽版的鏡像檔,以Oracle VM VirtualBox去掛載安裝。也許是安裝在傳統硬碟裡吧,總覺得安裝跟執行過程慢吞吞的。

設定上我分兩個CPU線程、切出2GB記憶體與10GB硬碟空間。安裝先不說,光開機進桌面這段過程就足以憋死我,真的有夠慢。(記得好久以前用虛擬機器跑Winwos 8也沒這樣咧)


※阿昴只炸一尾蝦,李嚴可是炸三尾呢

看來系統需求有比前一代高一些,老電腦還是XP跟Windows 7加減用會比較順。


輸入法方面,一樣又是隨系統語言設定。也就是說比照W8,當安裝語系選擇繁中語系,那預設輸入法便是微軟新注音,不會是過去W7、XP的預設English(US)。

我以前切換輸入法都很單純的用『Shift + Ctrl』,天曉得微軟在W8居然突發奇想把切換方式分成『換語系』跟『換輸入法』,直到W10也是這樣預設。

還好W10語系切換可以改回『Shift + Ctrl』,不會綁死只能用『Win +空白鍵』(W8不能改,只能自己去適應)


輸入法問題獲得改善,再來看看瀏覽器.....


※沒仔細看還以為出人命了

恩?斯巴達是吧?也許聽起來很威,但以某惡搞意義來說,更可能比IE(網際探險家)更加的令人抓狂。

一般網頁瀏覽沒啥問題,我刻意用斯巴達瀏覽網路銀行WebATM,因為金融單位的網頁支援沒那麼快,肯定會有不小的機率出現瀏覽問題。結果還真的被說中,點擊連線沒多久,斯巴達就回報頁面不支援的訊息,並詢問是否繼續或是切換IE 11瀏覽器。

恩!



所以Windows 10內建兩個瀏覽器?



(在此之前我都認為W10只有唯一一個瀏覽器,那便是斯巴達)


好吧,切換IE 11後的確是正常顯示網頁,至於晶片金融卡與讀卡機是否能在Windwos 10運作,以及金融單位網頁元件能否在W10的IE 11安裝運作,我就沒有繼續嘗試下去了。


※老實說這身行頭穿在身上除了重之外,就是悶熱難耐

接著看最令人詬病的程式集。這在Windows 8跟8.1令人相當惱火,因為微軟把東西跟圖示以全螢幕的方式灑在螢幕上,東西亂七八糟又難以分類。(想想當你裝了K-lite之後,一大堆K-lite的工具圖示全展開佈滿整個畫面,而且這些東西你壓根用不到)

Windows 10改成收回到『開始』裡面,有點像以前我們先按『開始』再按『程式集』一樣。

不過為了留畫面給Metro工具,所以程式集標籤分頁不會一直往右邊伸展,W10的程式選單採用上下延伸。也不是說這樣不好用,而是不太習慣。打自Windows 95的使用習慣以來,從程式集找東西就是不斷的往右再往右拉出去。(嘛,久了會適應,沒差啦)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
粗略的講一些Windows 10的心得,畢竟只是拿虛擬機器軟體去跑,並不是很正式的使用,也沒有刻意把常用的軟體程式拿去跑去測。至少操作感比Windows 8/8.1好多,適合桌上型電腦使用。

這樣看來,未來真的會購買Windwos 10作為新平台的系統之用。


一說到電腦......

=_=


我一個不小心太激動,居然在巴哈那邊回文說『如果AMD的Zen可以打E3-1230V2的話,我就買AMD』

0_0


※我可不是打賭喔

這下可哭么了,文章底下有人留言『已存』或是『已存畫面』,等著我明年開箱......


啊咧?大家都這麼確信AMD可以翻盤打臉Intel嗎?(不管是R200顯示卡還是推土機打樁機,AMD哪次不是宣傳超喇叭的?

嗯........晚點出手也好,一方面可以趁I、A競爭之際撿便宜,二方面DDR4記憶體的價格多少可以降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