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嗯?倉庫塞了一堆紫電改二,這可如何是好(我應該拆了留空位給烈風嗎?

話說,戰艦世界裡,我終於從球磨級巡洋畢業,往古鷹級巡洋發展.....

結果...

古鷹果真坑船啊~~~~~~~~~~(抱頭痛哭


※我差點吐血....

重巡哪有這麼不堪的?初始的火炮射程還是只有11KM,擺明跟輕巡洋同等級,WG的設定是不是哪裡搞錯了?人家艦C就算白板船,也沒有坑到這種程度啊~

不僅射程沒有往上,傷害力也無突破性提昇,更悲情的是.....砲彈裝填速度更慢,轉向速度更是吐血(必須搭配轉艦身);魚雷方面更淒慘,球磨好歹一次齊射可以打出四發魚雷(射程7KM),古鷹則只能一次三發魚雷,射程依舊是7KM。


@_@

老實剛換船的當下,真的只有被猛電的份,球磨級上手的玩家幾乎玩死我了。多門火炮不斷打出HE彈過來,憑古鷹笨重的轉向跟航速很難躲的開,原本火炮數少已經是劣勢,再被燒炮塔的話幾乎沒啥反擊的能力。


※別死的沒價值啊

要用球磨的打法玩古鷹,眼下是不可行的事,只能找看看別的出路。

論火力輸出,是有比球磨強,但炮門少、轉向慢、裝填慢,所以在射擊上就要多去估算(是不用去精算啦),先把齊射的念頭放一邊,改以提昇命中率為主。就算輪流射擊只中兩三發,好歹勝過全部都沒中。(大概只有戰艦巨砲流的玩家會執著齊射吧?在戰艦世界裡面有所謂的亂數,所以即使瞄準並齊射,也不會全部的砲彈都打中對手)

我個人到現在還是保持輪射的方式,藉由第一、第二發的落點來修正後續的前置量。只是古鷹的火炮真的很不友善,要捕捉高速轉向的驅逐有點拼......


說真格的,從天龍、球磨這樣過來,其實打法可以很像玩日驅,就是那種突襲、然後貼上去放魚雷,以雷擊戰做纏鬥的手段。

可是古鷹,還有後面的青葉,艦種雖是巡洋,但畢竟是以火力、對空作為重點的重巡洋,本身轉向跟航速並不是很優,雷擊戰坦白說沒有玩的本錢,發魚雷有點心酸。既然身手不再靈巧,那就少單打獨鬥囉,於是戰術上改為護衛戰艦跟航母,也就是支援火力用途啦。


戰艦雖然對空不差,可遊戲是以二戰為舞台,飛機仍然是很大的威脅。在遊戲的設計上,多艘船艦構成的防空火網,比單艘更能有效的打擊航空戰力。就算沒辦法把對方全部殲滅,至少可以減少數量,這樣投射的對艦魚雷跟炸彈也會少很多。初入門航母的玩家,魚雷機的投放大多是單側;而進階的航母玩家,投放方式則為左右兩邊,也就是構成夾擊的角度。嚴密的魚雷網會使笨重的戰艦難以迴避。而唯一對抗魚雷機跟艦爆機的手段,也就只有防空射擊,並不斷的轉向來增加對方瞄準的困難。


※事實上大概只有驅逐艦有辦法高速迴避魚雷機的攻擊吧

還有一點就是艦長的技能。說起來頗為玩味,一階技能中包含了基礎射擊訓練跟基本存活性。照理說前者比較實用,而我居然點了後者....

(茶

因為基本存活性的作用是增加15%修復速度(對於組件故障、火災、進水....),我一度覺得這是挺不錯的技能。結果我錯啦,因為有『損害控管小組』這個小精靈。他根本是作弊般的存在,撇開技能的冷卻時間不談,點擊作用的當下,馬上就搞定諸如船舵損壞、火災、進水等問題。

(天啊,跟艦C的小妖精一樣,魔法般的神奇存在

有了損害控管小組,那基本存活性這個技能的實用性就大打折扣,畢竟能瞬間修好的話,有誰想慢慢地自然修復?所以我後悔了,早知道就點基礎射擊訓練,好歹可以加強古鷹的火炮能力(掩面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
(茶


接下來幾天都會是瘋狂加班的狀態(眼神死

不過......不過.....


只要一想到可以組I5平台,其實加班費當然是越多越好啦~(癱軟

順便來顆大容量SSD,告別256GB,直上512還是1TB來著....

呵呵呵(抖


※兩津根本奇葩

有個地方比較遺憾,就是我查了各家H170(DDR4)晶片的主機板,發現入門級仍然是ALC887音效晶片。

嗯,我想我的Xonar DX還是繼續沿用,因為ALC887這顆實在太.....廉價了。(茶

信噪比97dB,除了支援多聲道輸出與音場效果外,最大的好處就是成本便宜,一顆ALC887晶片台幣不到15元。(跟我上次提的音效卡OP一樣,都是基於成本因素下的產物)

光看信噪比的話,即使是1K等級的音效卡,信噪比不差也能有110dB,光帳面規格就壓死這內建音效。再者,H170晶片組入門款中,大概只有技嘉比較捨得用電容,六顆日製電容做濾波;華碩則小氣了點,只用上四顆(而且其中兩個還特別小,容值比較低的緣故);微星最混,居然只用兩顆...

Orz

看來除非是高階板子才會用上Realtek ALC1150(信噪比115dB)音效晶片以及實在的電容用料,入門款的還是洗洗睡吧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