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聽說振滑的Power又包了.......噗哧,幫人家代工沒事,自家牌子卻老是出事(是吃了全汗的口水嗎?

我是跑去玩戰艦世界沒錯,但玩了數個小時後就有點乏味,尤其在連續遊玩數場的情況下.....


 ※戰艦世界沒有區分輕重巡,所以天龍、球磨、最上、妙高等都被丟在巡洋線

首先,戰艦世界的節奏感比坦克世界慢,坦克世界裡你可以看到LT(輕坦)很暢快的在草原、道路上疾駛,基本上快速車種可以開場就猛衝對方陣地進行開光;戰艦世界相比之下就慢很多,儘管是噸位小速度快的DD(驅逐艦),從啟航到最大航速也需要一點時間,無法達到如同坦克世界般的衝鋒偵查的目的。(現實上海戰也沒這樣搞)


因為操控的是船艦,轉向上不比車輛,無法隨轉即轉,於是轉舵的時機要拿捏好;火炮射擊準度有賴遊戲官方的平衡性修正,基本上已經比史實好很多了;為了講究真實性,加入了部位傷害的觀念,換句話說引擎中彈就會停擺、炮塔中彈就會失去作用.....

另外我發現一點,就是船艦開火的同時,除了伴隨火光煙幕的特效外,炮口下方的波浪漣漪也會出現,而且以戰艦的大口徑主炮最為明顯,真實性方面有相當研究。


※看來有專業人士把關

不過.....

不過.....


WG做遊戲是做的很細緻,但平衡方面就是一整個.....Orz



像是船艦/車種的分階定位,有時放上一級會嫌太弱,放下一級會嫌太強;海圖/地圖的平衡性做的不夠好,太空曠沒人想露頭出來打,遮蔽物太多又一堆人卡在那邊當狙擊手;史實機種/圖紙機種強度設定頗為奇怪,這點我不得不想鞭WG,連史實的東西都有缺陷了,那圖紙上的東西憑什麼OP?

戰艦世界裡,妙義級與河內級的出現真的就頗為玩味,因為這兩位在艦隊收藏裡是根本沒有的。Wiki百科上的資料除了少之外,幾乎沒有實戰記錄與戰績。遊戲中的設定一改再改,強度與定位讓人猜不透......



※三種時期,一樣都要花錢才能擁有

接觸遊戲一開始我以為可以像WOT那般,遊戲初期靠開光來賺經驗跟分數。

結果想錯啦~

衝上去見沒幾艘敵艦,火炮跟魚雷都射過來,迴避再迴避,已經就了好幾發。不管是引擎還是船舵受損,只要是不能動或是不能打了,基本上就沒得玩。這情況倘若是在敵人面前,無疑是宣告死刑。

所以經歷幾次後我學乖了,學著抓前置量進行火炮射擊,無奈前期的巡洋火力不佳又炮門少,真的是打不了多少血。

沒意外的話,這款遊戲應該再玩一陣子之後就會放置掉.....(搔頭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
※基隆要走自己的路,大家覺得呢?

禮拜一那天颱風來剛好中秋放假,晚上看了網站資料說是只休上半天,結果一覺醒來去7-11買報紙,才驚覺改放全天.....




你們以為賺了一天很好齁?

哪有~


我跟我妹後來幾天都要加班啦!


0 皿 0


(放掉的時數跟進度用加班拉回來.....嗚啊啊


下禮拜逢雙十節,但願不要有颱風來加碼放假。感覺經過這次颱風後,上面的大頭對於停班停課與否更加的OOXX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