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

屍鬼?那玩意兒不是用手槍就輕鬆搞定嗎?(喔哭么!我需要火力支援啦

FO4畫面不錯,光影跟色彩表現比FO3好太多了,總算跟上主流水準(淚

只是那貼圖嘛.....細看還是有可惜的地方啦,尤其是草木方面,從教錯綜橫的貼圖方式,仍可看出粗糙的紋理與輪廓....

Orz

算了,反正FO的畫面一向不是重點來著....


※廢土啊,我又回來啦!

玩了有些時間,聊聊一些系統方面的東西....


首先像是戰鬥這回事,槍枝傷害程度比以前還高,以往那種點滿力量衝上去尻人尻怪的狂戰士打法,如今會很吃虧;而潛行婊人流亦受到影響,因為AI的索敵跟視野範圍提昇了,只要一開槍曝光,就註定免不了一戰。(可能是想凸顯動力裝甲系統,所以才針對近戰與狙擊打法做了削弱)

不僅戰鬥方式要改一下,連一開始的素質配點,也不似過去刻意加高某一屬性來獲得好處。基本上FO4的配店要看情況而定,以往用不著的魅力跟幸運也需要適時的加一下。


在FO3、NV,除了英克雷這種動力裝甲服的敵人,最難纏的應該是超級變種人跟死亡之爪。但FO4新增了(也說不上是新增啦)狂屍鬼這個恐怖的敵人。本來就已經有屍鬼(受輻射影響失去心智的人類),而狂屍鬼的威脅度更高,甚至能呼朋引伴集團作戰.....


※我需要強力的夥伴(淚

記得我跑去某城鎮的超市逛逛,想說遇上屍鬼是免不了的,直到一票狂屍鬼從各處狂奔過來,我才意識情況不妙拔腿就跑。哪知過了傳送點,他們居然跟著我一起跑到街上!哭么啊!全街的狂屍鬼全都殺過來啦~~~~~~

啊~~~~~~~

(猶如惡靈古堡的拉昆市一般,我就被屍鬼潮淹死

XDDDDDDDDDDDDDD


坦白說,過點的當下就看到狗肉被狂屍鬼狂K,心想可能擋不了多久(雖然狗肉不會死)還是趕緊跑比較好,哪知道那幫傢伙真的把目標轉向我。本來在超市裡面被四五隻追,後來追到大街上,數量變得更多(把附近的都招來),變成十幾隻狂屍鬼追殺我。



面對這種數量,沒穿動力裝甲服的我哪可能消滅他們啊?


是說,FO4的VATS系統被削弱了。前代中,一開啟VATS的話馬上是時間停止,方便玩家思考怎麼反擊;FO4改成慢動作,如果放任不管的話,仍然會遭到攻擊。(另一點是VATS模式的命中率沒有以前高,似乎有意降低玩家對此系統的依賴)


※實際上沒有(認真

而前面提到的動力裝甲服,過去系列作僅單純的作為防具,點擊即可穿上增加防禦;FO4改成穿戴式系統,靠近裝甲服按按鍵即可進入其中,HUD也會顯示裝甲服的相關資訊,如各部位耐久、能量等。

而先前遊戲宣傳的自定裝甲,其實是用裝備的方式,去更換裝甲服的外觀。基本上整套裝甲服是由核融合電池 + 骨架 + 外裝甲三部位構成。通常在野外看到的掠奪者,也可能會用動力裝甲服迎擊玩家,只是外裝甲的素質很爛就是了。


至於核融合電池嘛.....就得自己找找了,商店似乎買的到,但初期還是野外撿會比較沒有經濟壓力。

(我說這核融合科技未免太不科學了,連車子都是吃核融合,每次路邊破車一旦被K幾發子彈,馬上就發生小型核爆......戰前的人們真的是開這種不安全的交通工具嗎?)


※被捏過結局後,我覺得可以毫不留情對尚恩開槍了.....

本作新增工房系統,讓玩家可以在指定的城鎮點打造屬於自己的城鎮。想要建造就要有材料,這時候過去被當成垃圾的物品就可以拿來利用,只要事先丟進工房的工作台裡,等要建造的時候系統會自己拆解垃圾成為對應的素材。這樣的確省時間,也替過去無用的垃圾物品找到很好的用途。

可惜建造的系統跟介面不夠親民,想要蓋出方方正正的外型有點難度(視角問題)

而機車的地方在於『防禦』,因為系統會安排村莊攻擊事件,可能是掠奪者,也可能是合成人。如果玩家沒有蓋些防禦設施的話,村莊是很容易被打爆的。(實際上還是得玩家親自去防衛才有用,防禦值這個數據根本是掛好看的)


啊,忘了說,過去有所謂的道德值,四代這次取消掉。所以玩家可以放心的殺人放火,後果當然是自行負責,除非鐵了心跟某勢力要決裂,不然隨意的殺人不僅讓NPC跟你敵對,甚至會影響到執行中的任務。(不要認為B社在任務分歧上都有顧到,要是你做了他們設定外的事,極有可能任務就此卡住無法進行)


目前就先寫這些,往後在寫寫心得跟mod相關的東西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