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玩了1135小時的上古捲軸5,這麼久了我終於也做出一個隨從.....(眼神死

 前天晚上google教學,爬了百度、3DM與巴哈討論區的文章後(有些古文的連結失效,也就沒得深入),昨天早上開始動工做隨從。

我的構想是:做一個NPC然後套上我捏好的臉,呈現我要的設定值且不要黑臉跟脖子裂縫,以這樣作為第一步。(成功的話就開始加入美化MOD,隨從的話等有把握再說)

於是昨天早上用編輯器去拉拉桿,的確做出一個與CK設定相符的NPC並出現在遊戲世界裡。(因為我沒設定出現位置,所以靠指令去呼叫出他來看外觀)

內建的髮型、內建的眼睛.....嗯,顏色跟外型跟我在CK編輯器裡面選的設定值相符沒有跑掉。(Ctrl +F4那步驟有做)


※被騙了......

接著就大膽一點,重新做一個NPC(舊的,也就是之前那個就刪除不沿用了)。此時不再是用CK編輯器去捏臉,而是網路上最常用的步驟,遊戲中進入showracemenu捏臉選擇自己並下達savepcface指令去保存結果。(.NPC檔確定有出來)

然後呢~執行CK編輯器,導入的MOD除了遊戲本身的esm檔案之外,我多添加了ECE的CharacterMakingExtender.esp與EnhancedCharacterEdit.esp,以及眼睛MOD-----Cherry's Eyes.esp


按照之前的步驟,在Actor裡面新建一個,然後開始填欄位(什麼名字跟種族還有聲音啦),之後切到Character Gen Parts分頁,點Import輸入我準備好的.NPC檔案,再分頁到Character Gen Morphs去重置並選NoseType32

到這個步驟為止,預覽之下臉型跟我遊戲中捏的大致一樣。可頭髮跟眼睛就不是了,所以切回Character Gen Parts重新選髮型髮色跟眼睛外型與顏色。(因為是試作,所以顏色都選銀色)

下一步存檔成一個esp並重開CK,選擇前步驟選過的esm跟esp,並把上一步做好的esp設定為Active File。



※開工!

接著又是老招,找到我做的NPC,點他並按Ctrl +F4。(打開資料夾,確定Meshes\Actor\character\facegendata跟Textures\Actor\character\facegendata\都有生成出對應的.nif與.dds檔案)保存後,NMM開出來啟用做好的esp檔。執行遊戲呼叫人物看看.....

然後就悲劇啦~

人物的眼睛跟頭髮,顏色都不對,不是我設定過的銀色(反而是淺金色),臉部也是黑的與身體形成色差。(原本是自己定義的膚色,但出現這個黑臉問題後,就算選白也是出現色差)

慎重起見,結束遊戲後開啟CK,勾選一樣的esm與esp來看,赫然發現我設定的髮色被打回Default,連眼睛也都變成預設值.....(啊我之前導入到CK並設定都成為一場空,存檔後再導入通通都跑掉)



至於黑臉的話,我把.tga砍掉過,沒改善(.dds後來也砍,沒效)


那A安捏?

是我的步驟有漏?還是CK真的在操作上有先後順序不能搞錯?抑或者Mod問題?
昨天下午出這包後,我改拿KS Hairdo's髮型包(內容物有先解開過)
選好髮型之後,進遊戲也是被打回原票.......

不管是眼睛還是頭髮,編輯器看沒問題,偏偏遊戲中就失效。用CK讀自己做的esp,設定值都跑光光......(起肖


本日下午大膽假設是美化mod為.esp導致設定無法儲存,故將Cherry's Eyes的.esp用Wrye Bash轉為.esm檔,再從頭做起新的NPC。(先不導入ECE的東西,僅加入美化Mod作為實驗)

結果非常良好,遊戲中NPC的眼睛種類跟顏色與CK設定值相符。故再度拿KS Hairdo's做實驗,一樣先轉化為.esm檔再導入到CK繼續後面的作業。

結果,遊戲中自創的NPC不管是髮型還是眼睛都對了。(呼呼,這可折騰我許久

再來就是用自己的.npc檔......


傍晚一口氣衝,把隨從與戰鬥風格等跟招募參數補上,終於做出來.........
(不過美化方面跟本尊有差距,待日後補強)


※跑去溪木鎮旅店招募,設定為盾戰士(結果我用EFF看素質,近戰能力比我的本尊還高,我囧)



※顯示卡表示我的壓力好大(一堆隨從,還加自己做的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