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Boogie Board 手寫塗鴉板海洋藍(其實再多貼幾百塊,我就可以買平板了.......

(茶


所以買了個手寫版回來。蠻有趣的,一顆3V電池就可以供應它抹除五萬次(廠商宣稱)畫面。

(讓我猜猜,也許是CR2032這種電池吧?)


※正面照,本體只露出一截

基本上不過就是個觸控版(膽固醇液晶面板),根據壓力去感測,力道越大,留下的痕跡也就越深。另外本產品講究無毒塑膠外殼,這點蠻奇怪的,難不成擔心小朋友回拿去吸去含在嘴裡嗎?




※背面,有註明產品保固半年。(是的,只有半年而已


※側面,好大口氣,居然要跟紙張說掰掰(買你這台都要小朋友出走了,難道不知道1K可買多少張Double A的影印紙嗎?

大小8.5吋,大約是A4紙張的一半。而我買的版本比較陽春,只有一顆清除畫面的按鍵,進階版才有鎖定鍵與存檔功能。


=_=

因為是買來玩玩性質,沒想要花太多錢在這上面。真我要說的話,拆封開箱的第一印象是好薄啊...以厚度來說,大約比SD記憶卡再厚一些,重量(119g)不是問題,手拿久也不會酸。螢幕不只防刮,塑料本身是ABS抗衝擊塑膠,所以沒有那麼容易就摔個四分五裂。

(儘管人家產品這樣做,但可不是把這手寫版當成盾牌或是武器來使用。頂多怕你手滑不小心摔到)




至於書寫方面,看過網路上的影片說是用手指也OK,不過手濕就不行。另一方面,當手腕靠上去以筆寫字的時候,無需擔心手掌會跟著印上去,板子只會記錄筆的按壓。


 ※是啊?拭鏡布咧?(反倒是多了筆夾跟磁鐵


※哈哈,你現在感覺如何?感覺如何了?

說到反應速度嘛,真是的隨寫隨顯現,不用很刻意放慢速度書寫,用平常簽名寫字的速度給他快速撇幾筆,板子馬上出現書寫過的文字。


嘖嘖......還以為會有明顯延遲的說,結果並沒有。不過呢,真的有感的地方在於按下Erase鍵清除畫面的時候,你可以發現繪圖區立刻閃爍一下,文字圖案也就隨之清除。

話說回來,原廠配件只附上手寫筆、使用指南、筆夾,並沒有擦拭布.....反而多了磁鐵。難道原廠那邊已經改附件嗎?


 ※只要按這個按鈕


※就自動消除了。(但我開始擔心哪天按鈕壞了怎麼辦?




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,就是書寫出來的顏色只有單色......也許跟觸控成色的技術有關?倘若能夠提供數種筆色可用的話,那實用性又可以提昇不少。另外就是尺寸問題,標準的A4大小幾乎是辦公文書的基本尺寸。半張A4的8.5吋是有點彆扭,恐怕也是成本與製程上的問題吧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