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秋刀魚季後接著來的是秋活.....(茶

約在半個月前,為了測試近期載來的MOD,一如往常的開啟Nexus Mod Manager(俗稱NMM)管理器準備安裝事宜。沒想到許久沒用,版本號出到0.60(當時我是0.59),程式詢問是否要更新,想也不想的選『是』。

(茶

後來又出現一個視窗,一票英文我看了也眼花,反正也是選『Yes』下去....

0_0


※但是只有主力艦(戰艦)能用九一式徹甲彈,巡洋用不了。而另一種對空用砲彈,三式彈,完全是煙火用途,美軍戰機根本沒在怕

他馬的我原本裝的一票MOD就這樣一個個被解除安裝(WTH~~~~~~~~~~~~

0 皿 0

也許是有安裝的程序有做重大的變動,以致於需要重新安裝MOD來建構資料吧?反正當晚我只能含淚的一個個裝回去,過程之久真令我動怒到想捏爆NMM開發團隊的蛋蛋。(後來才知道0.60版有加入新功能,而且當時還是處於Alpha版本)

除了裝回去,還有MOD排序要做。雖然說Loot這個工具已經很好用了,不過仍有些細部需要調整,我是參照Wrye Bash的排序去做。


(茶

過了數天(上述過程我分好幾天抽空執行),開啟遊戲載入進度看看....



※讓我瞧瞧




結果我的主角,額頭居然紫色一片!

這可不是中毒,是貼圖材質丟失了。可是我怎麼想都覺得奇怪,人物美化的Mod都有裝回去,不應該出現這種事情吧?為此還特別打開Mod的壓縮檔來看,確定裡面的臉部貼圖並沒有問題。除了我的主角有問題外,遊戲裡的女性NPC一律出現額頭發紫的情形,唯獨Mod夥伴跟NPC例外。

這時候我就想,是不是有動到遊戲內建的資料?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ECE調節器,因為人物外觀可由它控制,要說出問題的嫌疑也是他最大。可是就在我解除、並重新安裝ECE後,額頭紫色一樣無解。


@#$%

沒招了,那我打指令改人物外觀看看,也許可以消掉那紫額頭。結果就在選眉毛的時候.......我才驚覺不是頭部貼圖的問題,是眉毛的貼圖出問題啦!

跑去Data\textures\actors\character\femalebrows目錄底下看,天啊,那並不是.dds檔案,而是『捷徑』


※嘖嘖,幹嘛拿豬跟人比?


0_o

那A安捏?捷徑還指向無效的路徑,遊戲程式載入當然會找不到檔案啊(但為什麼只有捷徑,至今想不透)

那原本負責顯示眉毛的.dds檔跑去哪裡了?不知道,於是我著手去找人物美化Mod,看看有哪個具有眉毛的貼圖材質。就在翻找的當下,發現ECE內建的眉毛材質,路徑跟檔名居然跟那些空白捷徑是一樣的。


發現到了嗎?我不是之前就對ECE做重新安裝?莫非自動化安裝的過程中出了什麼錯?

總之,手動解壓縮,把東西丟進遊戲目錄後,終於不再紫額頭。


(等過幾個月電腦砍掉重練,屆時遊戲跟Mod也是要重裝,上古捲軸5還會加減玩上一陣子,一邊等Fallout 4降價。)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
已確定週末會去買硬碟跟Power,只是我還在考慮Power要買哪牌的(替換老妹電腦那顆全漢藍寶石二代

x華肯定不考慮;全漢則苦惱不想淌黑武士跟黑騎士的渾水,因為這型號網路上的論壇很常推,也許是賣的多,所以故障率也比較明顯;七盟、台達、種子,這幾家似乎沒有什麼新產品(而且在網友的組機單上幾乎不會上榜)

要說的話,我只打算從海韻跟酷碼這兩牌選一個。前者自己本身就有在製造Power,品質上沒什麼問題,但缺點是入門級產品並不是很出色,而且價格也沒有明顯優勢;後者的產品線很多,要找便宜的型號也有,但酷碼本身不製造Power,全部都是委外代工。



※乾脆射飛鏢決定好了

@_@

既然是給老妹用的,沒理由用太好(認真


想說用一千多塊錢去打發掉,但也不能太差,萬一燒硬碟的話,後面的善後會是我在處理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