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硬碟用完了,所以我跑去添購(就這樣東芝硬碟跟海韻Power帶回家,小開箱

前陣子天氣冷,於是進補大量的肉片謎片糟糕片.....



※過去曾24hr抓片子,現在已無當時那麼瘋狂了


※才不是


※因為大家壓力都太大


因為太過年輕而犯下錯誤後,硬碟剩餘容量岌岌可危,於是我跑去某屋添購;另一方面,老妹那台電腦的Power用了四年,我想說既然自己多年的Power都買新品汰換了,她的順便換換也好。


大容量硬碟......老實講,以我身為S控的堅持,是該選Seagate的。不過要上3TB關卡的時候,我對S牌沒信心;買W牌的話,黑標紅標我嫌貴,綠標是雷不想碰,大容量藍標繼承綠標血統亦摸不得....



※硬碟才那三牌子,卻猶豫了很久。


結果只剩下T牌可選(眼神死

想起強者我同學以前買H牌硬碟就中籤王,人品不錯的我幸運的沒發生這種事,一顆2T跟一顆3T買回家爽爽用,只是資料轉移的時間頗長就是了。看習慣SSD動輒4、500MB/s的讀寫能力,硬碟這種100MB/s讀寫我反而覺得血尿啊~




※兩顆大容量硬碟登場!代理商還是那一家......腹肌電通




※我倒是很納悶,這2T跟3T的厚度怎麼一樣?


Power方面選了海韻的S12II系列,瓦數不挑大僅選了430W,反正老妹那台不過是1090T配750ti,吃不了太多電。考量過去家中發生過幾次跳電,那種不到一千塊的Power我就不選,不想把整台電腦被爛Power拖下水。




※包裝盒正面與背面(沒有寫保護機制,但如果以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來看,記得是三項保護而已)


※包裝盒側面(假12V雙路,實際上是單路)



※開箱



※本體上的標籤(12V雙路各17A,不過我前面有講了他是單路啦)



※施工前的照片,因為藍晶鑽II的CPU雙4pin線不夠長,沒辦法背板走線。




※換上S12II,線材長度足夠就沒問題。



被替換下來的老Power------全漢藍晶鑽II 400W,在2011年購入,記得用1.2K買下。反正都過保固了,拆開看看也無妨。






※風扇為ADDA的滾珠風扇,噪音方面並不明顯(即使是用了四年的現在


※過去把輸入端與Power switch後方做絕緣保護是少數機種,藍晶鑽當然沒那麼好命


※中央白色固定膠旁邊的圓柱體應該是保險絲


※日本化工(NCC)的KMQ電容。(當時廣告打的是主日系,但這藍晶鑽恐怕也僅這一顆日系電容)


※輸入級


※一次側(幾顆電容被包住,不曉得來頭)



※二次側。一樣沒用絕緣套保護,而電容也不是日系,而是......


※Teapo(台廠智寶)啊!


※什麼!



一_一a

算了,Power畢竟一分錢一分貨,當時想主日系也好,自然沒去想那麼多。結果這顆Power就這樣用了四年,經歷過幾次跳電也沒掛,進Bios看電壓都在正常範圍內。


果然東西還是以前的耐用(反觀這幾年的死亡騎士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
下個月玩大一點的,平台砍掉重練


呵呵~


感謝收看這小確信開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